close
[ Ensenada ] 今日熱情奔放的不夜城

在美居住多年, 對於墨西哥文化及生活也有某程度的了解與熟悉。

只要有墨西哥人的地方, 你就能感受到熱情與活力。



在一個市內購物廣場裏, 意外的發現了這面牆~~~ 感受到ㄌ它的生命力了嗎???

遊覽 Ensenada 的途徑也有好幾種:

如果不想費心的話, 當然就是參加遊輪所規劃的旅遊行程,價錢還蠻合理的啦!

要不也可以騎驢找馬, 見機行事, 一下船就有一些當地會講英文的旅遊巴士等在出口。

到 Downtown 來回, 每人$ 3 美元。 如要去 La Bufadora 噴泉, 每人再加 $18 美元。

或是像我一樣, 廣結善緣, 包計程車結伴出遊啦! 每人花費約 $ 12 美金。


在Ensenada 我看到了三 步一藥房, 五步一酒吧~

我想在美國一般藥房買不到的藥, 在這裡應該都可以買得到, 而且不用醫生開處方喔~~

有點像古早的台灣啦~~




這威爾剛超人哥哥, 正在保護他後面的藥房ㄋ~~~你看他笑得多開心ㄟㄟㄟ~~~


爸爸與啤酒是當地熱門飲酒狂歡的地方



Jumping Beans 真的會跳ㄉ豆子喔! 連墨西哥的豆子都這麼有活力, 真是不敢相信丫~~

在很多的商店裡, 都會擺上這麼一盒不起眼的豆子, 靠近一看真的粉不吸引人。

但張開耳朵, 注意ㄉ聽, 還真ㄉ聽到ㄌ ~~咯咯~~~咯~咯咯咯~~的聲音ㄝ!

彷彿在說 { 放我出來跳舞啦 } ~~哇~~ 真是太神奇ㄌㄌㄌㄌ~~~~

據說是當地的蝴蝶在此種植物上產卵, 而幼蟲跑進植物的種子裏, 以吃裏面的養分維生。

而 [ 跳豆] 產生跳動的現象, 其實就是蝴蝶幼蟲在活動筋骨啦~~~

等三~四個月之後, 幼蟲就會咬破殼出來結繭。 所以 [ 跳豆] 也就只能熱歌勁舞三個月囉!



Ensenada downtown 離碼頭只有幾分鐘的車程, 計程車 " 撿客 " 每人$1美元!



Ensenada 的 downtown 只有幾條街, 都是給觀光客逛的, 所以治安還好, 也不用擔心會迷路。

買東西除了要貨比三家不吃虧之外,可千萬不要忘了殺價呦~~~

美金在這裡也可流通, 但不划算! 如果你是逛街狂魔的話, 花美金可就虧大ㄌ呦~~

Ensenada 另一個熱門觀光景點就是 La Bufadora 噴泉。



據說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海水噴泉.

最大的在夏威夷; 第二大的就是 La Bufadora; 最後一個在澳洲。

所謂物以稀為貴, 生性好奇ㄉ我, 怎能錯過一睹廬山真面目的機會呢???

在遊輪上認識了幾位老美, 其中兩位會說西班牙話,

於似乎大家相約在 Ensenada Downtown 包了一輛計程車。

一來可以節省旅由開銷, 二來也比較有個照應, 真是一舉兩得ㄚ~~



La Bufadora 位於 Ensenada 南方 17 英里的海邊, 開車大概需 40分鐘。

噴泉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海浪與空氣將海水拍打入岸邊的一個洞穴,

因而形成壓力, 而海水和空氣也就隨著壓力噴出了水面~~~

據說可以噴到 60 英呎高ㄝ, 而我只看到ㄌ 5 英呎都不到的高度,



就被強風大雨給吹回商店街了~~

唉~~~ 沒有看到噴泉是我的遺珠之憾呀~~



La Bufadora 旁的商店街除了販賣紀念品之外, 也販賣名牌彷冒品。

舉凡 Coach, LV, Channel 都有, 但品質沒有中國 A 貨 優 !

由於我們造訪的那天, 風雨交加, 又加上Ensenada排水系統可能做得不太好,

以致道路嚴重積水, 寸步難行。

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, 如果你看到了放晴或地上乾乾的照片,

我可以拍胸脯掛保證, 那絕對不是我家出產的, 請多多包涵喔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 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