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瘋狂熱鬧嘉年華 ~~ 鹽水蜂炮 @ 台南

元宵節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歡樂節日, 以前在台灣每年元宵節都會去逗熱鬧。

生性愛趴趴走的我, 當然也不會錯過參與 [ 鹽水蜂炮 ] 的元宵慶典啦~~




還記得那年同行的瘋狂夥伴, 由於他的失心瘋, 替我壯膽了不少,

更將參與這場瘋狂盛會的瘋狂不怕死精神, 發揮到了淋漓盡至了~~

真的很慶幸有他同行! 這是一個到老都值得一再回味的歡樂回憶喔~~




話說 [ 鹽水蜂炮 ] 的由來, 跟鹽水武廟裡的關聖帝君有很大的淵源。

相傳在古早的時候, 鹽水地區發生瘟疫, 死了很多的人。

結果鹽水武廟的關聖帝君果然大顯神威, 指示元宵夜,

眾信徒隨神轎一路燃放鞭炮遶境大街小巷到天明,以驅逐瘟疫。

自此之後, 鹽水地方才得以平靜安定下來,

也因此演變成元月十四, 十五的蜂炮活動。




居民深信, 身上被蜂炮炸的愈多,來年運勢就會愈旺。

因此全副武裝,就是對抗成千上萬沒長眼蜂炮的不二法門。




各位愛穿水水的帥哥美女們,或許你看到這照片上的打扮會覺得很倒彈。

但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去看鹽水蜂炮, 每年也都會聽到一些人被炸傷的消息。

所以上面看板的裝備說明真的不誇張,要想全身而退的話,請遵照上圖變裝喔~~~

如果沒看清楚,請再看一次呦!

看了這位仁兄的全副武裝, 你有沒有聞到火藥味呀~~

雖然粉危險 ~~ 但絕對值得拿自己的生命去開玩笑喔~~ ( 僅代表 vicki 的個人立場 )






想當年我們還在領口, 袖口貼膠布,以做到滴水不漏的防護措施。

可是無論我們包得如何的緊密,蜂炮還是無孔不入呀~~~




還記得當時不知死活的我,在蜂炮陣隊裏, 不停地上下跳躍,

企圖與來至四面八方的蜂炮們尬舞。

當瘋砲們射向我時,我只覺得全身上下微微的刺痛,好刺激呦~~~

當然蜂炮們也會惡作劇地偷偷跑到我的口袋裡,

再冷不防地燒個記號,似乎在暗示我不要忘了" 他們 '!

我想蜂炮們的願望實現了~~~我永遠都會記得~~~那一夜,我們一起尬過舞~~




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當我們從蜂炮瀑布底下慢步穿越時,

內心的震撼及感動~~ 真的好美ㄚ~~


我只能大聲的說~~哈~~~活著真好~~~




與蜂炮們瘋狂的尬舞了一整夜,汗流浹背,真是人生難得幾回的痛快呀~~

就在天將破曉之前,很多蜂炮客已精疲力竭,紛紛打道回府了~~

剩下來準備戰到最後一分鐘的,我想應該就是無敵霹靂瘋狂的蜂炮客精英們了!

所謂 [ 好酒沉甕底 ], 那年鹽水蜂炮,以超巨大的砲城做為壓軸~~

在天快亮之前, 一座巨大砲城就醬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~~~

我就與我瘋狂夥伴站在最前線,我當時被這砲城給嚇到了!

我很俗ㄚ的想臨陣脫逃,但被我無敵瘋狂的同伴給活生生的綁鴨子上架了~~


就這樣一群瘋狂蜂炮客們,與成千上萬的蜂炮們,

用盡全力寫下屬於他們生命中發光發熱的一夜!

所以如有意去體驗一下[ 鹽水蜂炮 ]的話,請邀請瘋狂不怕死的同伴前往喔!

由於身為瘋狂蜂炮客一份子的我,當時正粉專心的尖叫與流汗~~

而有用的雙手也正忙碌的與沒長眼的蜂炮們搏鬥,以致沒空照相~~

再次感謝提供照片的英雄們,你們的大恩大德,小女子來日相報啦~~


Life is short, Play hard!!








本篇文章中的照片取材自網路,如有冒犯請告知,Vicki 會立即消除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 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